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旧剑梅林】不可说 02

医生和梅林是友情,是友情,是友情。







梅林冒着雨进入甜品店的时候,罗玛尼·阿基曼的面前已经有了两个空盘子,第三个正在他的叉子下逐渐变空。
“罗玛尼,你!”梅林手指颤抖着几乎要戳到罗玛尼的鼻子上,夸张地用一种咏叹调一样的语气说道:“十分钟,就十分钟而已,你怎么能吃下这么多甜的东西!”
罗玛尼面不改色地把一颗他不喜欢的树莓从蛋糕上取下来放在一边,压低了声音叫梅林立刻停止耍宝,不要丢人现眼。
梅林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来,随手拈起被罗玛尼嫌弃的树莓塞进嘴里,把里面的小籽在牙齿间咬得嘎吱嘎吱响。
“我刚看了一部特别棒的电影,”梅林含混不清地说道,“还顺便把在街上遇到的亚瑟一起带进去了。”
罗玛尼的叉子诡异地在空中停顿了一会,他抬头满脸复杂而又真诚地问梅林:“你为什么说是要一个人去看电影,却总是能找到人跟你一起去?”
“因为我每次都是真的准备要一个人去的呀。”梅林笑眯眯地问服务员多要了一只玻璃杯,拿过罗玛尼面前的透明茶壶蹭一杯伯爵茶喝。
佛手柑的香味顺着梅林沾了雨水的长发飘飘荡荡,他满足地把茶水咽下去,纠正罗玛尼:“而且并不是每次都会正好有人跟我去,前天那是列奥纳多自己想去看男主角,跟我没关系。”
罗玛尼很想说达芬奇亲和亚瑟对梅林你完全不是同一种态度你到底有没有数,然而他思考了一下决定先问另一个看起来比较危险的问题。
“你和薇薇安?”
“什么?”梅林难得有点迷茫,“我和薇薇安都是高一时候的事情了,为什么突然现在拿出来说?”
罗玛尼对着天花板翻了一个白眼。梅林和薇薇安当年那点事闹得满城风雨,全校从上到下没人不知道他们两个今天还在谈恋爱,明天就咬牙切齿恨不得掐死对方。这事太有名,至今还在学校论坛上高高挂着,每一届学弟学妹都饶有兴致地扒梅林的旧料,跟帖中充满了“长得真帅可惜学长是个渣男”的意思。
“你和薇薇安,”罗玛尼想了想,措了大概有半分钟的辞,最终也只能直白地问,“你们复合了吗?”
梅林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惊吓一样,手里的玻璃杯碰在桌面上嘎达嘎哒响了几声,要让亚瑟说,梅林这幅表情比在电影院让枪声猝不及防吓一跳的时候还要更为夸张一点。
罗玛尼看他这个反应就知道这是没有的意思,但是本该松口气的事情却让他表情越发严肃起来,甚至连小叉子都放下了。
“梅林,”严肃的罗玛尼像个教导主任一样看着对面的高中同学,只不过他的气势在旁人眼里已经被面前的三个蛋糕碟子削弱了一大半,“你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招惹薇薇安,再出事我是绝对不要帮你第二次的。”
梅林和薇薇安鸡飞狗跳的互掐简直历历在目,让罗玛尼沉痛地回忆起不得安生的三年高中生活,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和当年的战友列奥纳多·达芬奇再次抱头痛哭。
梅林的手不再抖了,他对天对地对罗玛尼家的凯西帕鲁格赌咒发誓自己的脑袋很正常,从没想过再去跟薇薇安有点什么故事。
“我要是撒谎就让凯西一脚从屋顶踹下去。”梅林这样说道,让他的赌咒变得更有可信度。
“可你上星期还在麦当劳跟她两个人买一模一样的甜筒吃,玛修看到了当恐怖故事讲给我听,我当场就觉得胃都痛了。”警报解除,罗玛尼的胃又恢复平静,重新摸过他的叉子戳蛋糕。
梅林觉得他们几个简直不可理喻:“我想吃麦当劳新口味的冰淇淋,遇到薇薇安也在。既然有两个人为什么不一起买,还能第二个半价。”
去你的第二个半价。
罗玛尼忧愁地想,梅林已经成了一个会为甜筒半价不惜折腰给薇薇安的男人,又想到他今天吃的蛋糕根本没有这种打折活动,不禁感到更加悲怆。
梅林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对于罗玛尼这种八卦行为已经无动于衷。他身边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以至于罗玛尼,达芬奇,阿斯托尔福,甚至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都拿他的情史当了很久的课外谈资。梅林知道他们私下还开过小赌局赌他各种身边人能待多长时间,有时候他自己都跟着下注,却很难真的赌赢。他在感情里懒得用心经营,以至于连他自己也不能掌控一段恋情什么时候开始,又在什么时候结束。梅林总觉得,如果真的遇上合适的人,他不用太过在意也可以和对方安安稳稳地过下去。他承认这种想法意外地非常纯情,甚至有点少女心,但梅林不在乎,换句话说他就是懒得改变而已。
罗玛尼的第三个盘子已经空了,他万分留恋地把最后一口果酱塞进嘴里,眼睛又瞟向精致的柜台。梅林了解这家店的物价,一口气吃四个果然是有点超出罗玛尼目前的财政数字。于是梅林大发慈悲地去要了一片草莓蛋糕,摆在两个人中间,在罗玛尼感动的眼神里切了一半放到自己的盘子里,剩下一半推到罗玛尼面前。
“别客气,”梅林说,“亚瑟今天帮我付了电影票钱,我的预算还是很够的。”
罗玛尼吃着梅林的蛋糕终于良心发现,犹犹豫豫地想把瞒了好久的秘密告诉梅林。只不过他刚组织好语言说出“梅林你知不知道其实亚瑟他对你。。。”的时候,梅林就了然地点了头:“知道,他喜欢我嘛。”
震惊的罗玛尼连刺向草莓的叉子都戳歪了。他始终记得那个放学后的教室,亚瑟悄悄靠近逃掉社团活动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梅林,似乎是想趁周围没有人的时候偷偷地亲一下他。当时他们的距离近到亚瑟的呼吸已经可以吹动梅林的额发,但最终绿眼睛的男孩还是伸手放在梅林头顶,隔着自己的手指给暗恋的人小心献上一个亲吻。当亚瑟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站在后门口的罗玛尼,他抬起食指压在唇上对着罗玛尼笑了笑,于是罗玛尼就真的把这件事一直压在舌头下面跟谁都没有提过。
或许是那个时候亚瑟眼里的感情太过小心翼翼,罗玛尼突然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打破这样脆弱的念想。
而现在另一当事人竟然面不改色地吃吃喝喝,还表示这种事情他早已心知肚明,只是从没表示过。
罗玛尼打从心底认为亚瑟喜欢上这样一个糟心的玩意实在是太可怜。
“你怎么知道的?”罗玛尼简直百思不得其解。他总觉得亚瑟藏得挺好,要不是偶然让他看见他还真不知道原来亚瑟还藏了这么一份心思。
梅林叼着叉子一脸讳莫如深,只是说:“罗玛尼,我谈过的恋爱比你吃过饭都多。”
恋爱经验为零的罗玛尼·阿基曼同学突然就被毫不留情地戳了痛脚,简直要出离愤怒了。他忍了又忍,一叉子扎穿碟子里的草莓,满心都是被信任的战友背后打了黑枪那种绝望,但还是要看在蛋糕的面子上不把这颗草莓砸到梅林的脸上去。
“梅林·安布罗修斯,我真诚地告诉你,你这样要失去我的。”
梅林大笑起来,把自己碟子里完好的草莓送进罗玛尼的碟子当作赔罪。罗玛尼恨自己毫无骨气地妥协在这颗饱满鲜红的果实上,痛斥梅林就是因为永远这样中央空调才导致谈了无数对象也一直没有找到真爱。
“其实你根本没有走心的!”罗玛尼这样说道。
梅林倒是觉得自己一向很走心,至少不会在跟谁在一起的同时又去勾搭别人。他愿意对喜欢他的人展示一点好,却又不愿意展示他十分的好。他心思通透,知道亚瑟对自己一向有那么点意思,可亚瑟不说,他也不会主动去提。亚瑟想喜欢他是亚瑟的事情,他既没有准备接受,也没有准备拒绝。梅林已经在感情上无动于衷了太久,他其实盼望着有个人能把他抓牢,又暂时还不愿意待在谁的身边舍弃掉自由。
“他不说,我也不说,这件事只有两个结局。”梅林举起两根手指给罗玛尼看,“要么他渐渐忘了,要么他能让我动一动心,没有中间值的。亚瑟这个人,太认真。”
梅林说着,看到短信界面上亚瑟最后发来的那一个“好”,打出三个调皮的表情又一一删掉。
亚瑟太认真了,就算是一直以来就那么吊儿郎当的梅林,也在亚瑟的认真面前稍许有些败下阵来。
亚瑟全心全意捧到他面前的感情,梅林觉得如果轻率地应付了,大概不用亚瑟的朋友们讨伐,他自己就能愧疚得无地自容。
况且他是真的很想知道,这个被称为王子的永远闪耀着的人,到底能不能和其他人有点什么不一样。
梅林拭目以待!他在心里卖了个萌给自己听,悄悄比了个剪刀手。

评论 ( 4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