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旧剑梅林】不可说 04

非常拖沓的一章,没什么实质性进展。
圆桌出没请注意。




虽然梅林说了“下次”,但这个所谓的“下次”其实也只是张空头支票而已。梅林可以明天找亚瑟,下周找亚瑟,下个月找亚瑟,或者一年后再找亚瑟,这都叫做“下次”。虽然亚瑟没有觉得梅林说这话只是外交辞令—他们以前关系还算挺不错的,没必要做到这个份上—但是亚瑟也没想到,这个“下次”会来得这么快。

这次还是梅林主动找的亚瑟,托了阿福同学的福。

因为提前毕业而打算回国好好休养生息一段时间的梅林,最近被阿斯托尔福闹得实在没有了脾气。阿斯托尔福对于撒娇耍赖就地打滚这一套十分精通,甚至可以当得上一声“宗师”。梅林多年来深陷各种各样的粉色陷阱里,却少有人能用这一套在他身上讨得了好,这其中阿斯托尔福功不可没。梅林连阿斯托尔福都见识过,别人的小伎俩实在不值一提。

“都没有咱们阿福会撒娇”一度成了梅林私下里一句经典的牢骚,从侧面反映出人类确实是由奢入俭难。

这回奢侈的阿斯托尔福亲自上阵磨了梅林半天,意思是你都提前毕业啦,因为距离原因没有让大家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也就算了,请客吃顿饭总该是要的吧。梅林实在不觉得自己熬夜写论文拼出来了学位就该请阿斯托尔福他们吃饭,但是架不住被晃了半个小时胳膊,又很久没有和大家一起闹一闹了,最终还是答应下来。

阿斯托尔福欢呼一声,当场收了神通,兴高采烈地去跟藤丸立香说,要让梅林好好出一次血。梅林通知完罗玛尼再通知达芬奇,这个时候听到阿斯托尔福正在边上讲电话。他想了想,藤丸要来的话肯定得捎上玛修,就意味着兰斯洛特八成也会想来,那就是说高文贝狄威尔崔斯坦阿拉格万莫德雷德…

那肯定亚瑟也得来。

想起来自己还欠亚瑟一张电影票的人情,梅林干脆先把人叫上再说。他发短信给亚瑟,让亚瑟多带几个朋友热闹一下。反正亚瑟要带朋友也绝对是莫德雷德阿拉格万崔斯坦贝狄威尔高文兰斯洛特,到时候兰斯洛特来了一看玛修也在,岂不妙哉妙哉。

梅林觉得自己财政危机当头还有心思管一管别人的家务事,实在是体贴又善良了。

地点最后听阿斯托尔福的选了一家自助餐,时间定在大多数人都有空的后天。


亚瑟接到梅林短信的时候正在睡午觉,特殊提示音响起的一瞬间他就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保持着依然摊在床上的姿势去够自己的手机。打哈欠带出的眼泪有一点影响视野清晰度,亚瑟费劲地眨了一会眼睛,又揉一揉,然后把梅林的短信连读了三遍。

“那我来通知那六个人。”亚瑟看到那句“阿福叫上了藤丸”就知道梅林打的什么主意。他没指望过短期内还能跟梅林来一次二人世界,这种事情能撞上一次亚瑟就已经挺满足了。他把梅林请吃饭的事情发到“不列颠圆桌”那个群里,又单独点开跟兰斯洛特的私聊,把梅林的短信截图放上去。没多久群里纷纷响应,兰斯洛特也在其中。几乎同时,亚瑟的私聊框闪了一下,是兰斯洛特的“谢谢”。

“兰斯说谢谢你。”亚瑟去给梅林回复,过一会梅林发来“告诉枪多多*小朋友不用谢”和一个扮鬼脸的颜表情。亚瑟顶着睡乱的头毛闷笑,他知道梅林总要这么喊兰斯洛特(Lancelot),对这种幼稚的游戏梅林乐此不疲。


约好的那天中午亚瑟领着又跟她妈吵了一架的莫德雷德去跟大部队汇合,路上许诺了陪莫德雷德去她最喜欢的猫咖撸猫,还包当天的咖啡和点心钱,才终于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让莫德雷德不要再那么气呼呼地像个炮仗。比起她那个甩手掌柜的妈,莫德雷德其实更听亚瑟的话一点。虽然她平时总是对亚瑟直呼其名,表现得十分刺头,但在亚瑟看来,这个跟他差不多同龄的外甥女实在是相当好哄了:只要夸一夸她,给她一只猫,再来点食物,就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每次跟莫德雷德吵完架,亚瑟的姐姐摩根都会断掉自家小兔崽子的生活费。按摩根的话说,有亚瑟在,莫德雷德靠潘德拉贡私房菜就能生存下来,没有生活费也就是阻断了她一切的娱乐活动而已。当然,这话只能长辈们之间说说,莫德雷德本人是毫不知情的,依然在咬牙切齿地埋怨摩根。

把撸顺了毛的莫德雷德带进餐厅让她去自由撒欢,亚瑟迅速环视一圈锁定了梅林的位置。梅林正在专心致志地研究甜品区的抹茶巧克力喷泉,长发从他右边的肩头滑落下一缕,在一个很危险的位置微微晃动,随时都能让他头上多点甜中带苦的绿。

亚瑟盯着梅林那很好上色的头发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走过去伸手给他撩起来:“巧克力浆沾上一小会就会变得很难洗。”亚瑟提醒他,在梅林直起身之后手指适时地离开了那缕头发,规规矩矩收回自己身边。

如果可以的话亚瑟其实挺想顺手给梅林把头发挽到耳后去,只是正直如亚瑟,总觉得这样的行为对于目前的他们来说,还是有点逾矩。梅林乖乖退后一步,笑嘻嘻地看着亚瑟:“看来近几年,你的料理技能树终于开始往甜品上发展了。”

“玩巧克力不能算作什么技能,无非是买来一块,切开融化了又换个形状重新冻起来。”亚瑟给自己和梅林各拿了一个盘子,转头看到梅林垮下来的脸,故意问他:“以安布罗修斯同学的智商可以提前毕业,却玩不来巧克力吗?”

“安布罗修斯同学的智商和他的动手能力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请各位记住这一点,期末考试要考的。”梅林板着脸学他的数学教授,想使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

亚瑟一边往自己的盘子里用各色食物堆出一个比萨斜塔,一边还在演:“谢谢教授泄题,教授你吃这个吗,不吃我要拿空了。”

“吃吃吃吃吃。”梅林忙不迭把盘子伸过去让亚瑟给他也盛上一点,“安布罗修斯教授”的尊严全都不要了:“边上那个拜托你也给我留一口。”他感觉跟亚瑟一起吃饭的时候,胃口都会被带动得变好一点,这大约就是传说中的“饭抢着吃才香”。莫德雷德端着一座跟亚瑟不相上下的高塔从他们身边匆匆走过,只不过比起亚瑟,她的塔明显偏向性更严重一点,连张菜叶子都看不见,亚瑟好歹还记得再去端一份蒸蔬菜。

梅林叹为观止:“你们潘德拉贡都是这个样子吗?”亚瑟正忙着修正一块小牛肉的位置来保持塔的平衡,闻言头也不抬地回答:“没有,我姐姐就不是这样的,可能她的运动量跟我们不大一样吧。”梅林双手捧着自己的盘子看了看,觉得这样的差距并不是光靠运动量就能解释清楚的。亚瑟端着他的大工程走向一张圆桌,占好座的贝狄威尔已经非常熟练地给亚瑟预留了一块相当大的地盘。高文跃跃欲试伸着勺子想从莫德雷德的高塔底层挖掉一块,没得逞,又来觊觎亚瑟的。阿拉格万忙着拦他,一个没注意莫德雷德已经冲过来跟高文掐上了。梅林站在一边看得笑出声来,贝狄威尔看见他,很腼腆地要请他过来一起坐。

“恭喜学长大学毕业。”贝狄威尔说着,冲梅林小小地笑了一下,开始往边上挪,给梅林空出一个位置。贝狄威尔的右手不大好,似乎是生来就带的毛病,没什么办法可医,偶尔发作起来能痛得浑身冷汗。梅林有一次去保健室逃体育课的时候,遇到贝狄威尔一个人蜷在保健室的床上一声不吭地抱着手臂颤抖。那天梅林在贝狄威尔边上坐了一下午,顺带逃掉了体育课之后的另外两节课。贝狄威尔每次缓下来的时候梅林就默默给他递杯水,里面混了点盐还混了点糖,有用,也难喝到天上有地下无。贝狄威尔自那以后一直很感激梅林,虽然梅林那天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讲。

梅林说我还是去跟罗玛尼和达芬奇凑一桌比较好,顺手帮贝狄威尔把桌边的饮料杯往里推了推。贝狄威尔也不勉强他,只是说这样啊,又费劲地拖着椅子想挪回原位。梅林看他那个样子有点于心不忍,按住贝狄威尔,自己去搬了张椅子过来塞进给他空出来的地方,挤在亚瑟和贝狄威尔中间坐下了。

贝狄威尔趁梅林低头摆盘子的时候冲亚瑟眨眨眼,亚瑟无声地回他一个“谢啦”,把那盘蒸蔬菜放到贝狄威尔面前去。贝狄威尔毫不客气地接受了亚瑟的报酬,去跟嚷嚷着“草有什么好吃的啊你就是这样才不够壮”的莫德雷德好脾气地解释维生素和纤维对杂食动物生存的重要性。

“真是悲伤…”崔斯坦在边上给贝狄威尔帮腔,莫德雷德没听明白不爱吃菜为什么就悲伤,不过既然崔斯坦很悲伤,那就让崔斯坦悲伤吧。

反正莫德雷德不悲伤。

评论 ( 6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