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旧剑梅林】不可说 05

达芬奇和梅林并排站在花果茶区,面前有数只玻璃茶壶正在电磁炉上缓缓冒着蒸汽。

“梅林,你变了。”达芬奇揭开一只茶壶,用标准的化学实验闻试剂的手法,把香气往自己面前扇。

“我也是会成长的啊,列奥纳多。谢谢夸奖。”梅林往前凑了凑,于是达芬奇也把花茶的气味向梅林的方向轻轻扇过去。

“你确实成长了,从某些方面来说。”达芬奇把茶壶盖子盖回去,玻璃制品碰撞发出轻微的哒一声,“朋友变多了是好事情呢。”

梅林拿来两个瓷杯,往里面各扔进去一块方糖:“人类总归还是群居动物,朋友总会越变越多的。”

“是啊,什么东西都是这样,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达芬奇执起茶壶给自己和梅林各倒了一杯,在水汽里微微眯着眼。

端着杯子,梅林决定不要再和达芬奇没完没了地打太极。

“列奥纳多,我永远爱你和罗玛尼,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不能靠在不在一张桌上吃饭衡量的。么么哒。”

达芬奇沉默了一会,上下打量着梅林。

“么么哒。”她最终还是这么回答道,面无表情。

藤丸立香从后面强硬地挤进他们俩中间,飞快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咕咚咕咚两口全部喝下去。

“哇,还么么哒,受不了。”她夸张地打了个哆嗦,搓着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发表观后感。

两个罪魁祸首一起笑起来,一前一后跑去轮番跟罗玛尼说“爱你么么哒”,硬生生用两个声音造出了一种人声鼎沸此起彼伏的效果。可怜的罗玛尼没想到饭都吃饱了,在美丽的甜点时间还会遭到如此的重击,当下连吃布丁的勺子都握不稳了,惨白着脸看那两双凑到他面前闪亮亮的眼睛。

“么…咳,那个,么么…那个……”罗玛尼颤巍巍地说不出话来,只能举起布丁杯挡在自己面前,意为投降。

梅林拍拍他的肩膀:“我不会因为跟亚瑟关系好了就忘记你,放心吧罗玛尼。”

“没人提亚瑟,你多虑了。”达芬奇好整以暇喝她的花茶,凉飕飕地抓梅林话里的小辫子。

梅林忍不住要翻个白眼:“罗玛尼绝对告诉你了,我一看就知道,他永远藏不住事情。”

帮亚瑟保守秘密很多年的罗玛尼揭竿而起:“我藏得住事情!”

“那你可真厉害,还想瞒我,搞得好像我不知道一样。”

于是罗玛尼委委屈屈地又坐回去了,忧郁地拿他的勺子捣布丁。

安布罗休斯大胜利!

梅林跟达芬奇合伙调戏完罗玛尼,三步一跳回他在亚瑟那边的座位去。

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圆桌上的各色空盘已经被服务员清理掉了一大批,现在所有人都正热衷于把装冰淇淋的纸杯堆在中央玩叠叠乐。

男孩子们凑在一起似乎智商就会集体下降,幼稚度同时以几何数增长。莫德雷德同理。

梅林在远处看着还觉得这群人怎么能这样幼稚,真的走近了他却跟着迅速加入战斗,反水反得迅捷无比。

堆叠的纸杯都已经被吃掉了里面的冰淇淋,两位潘德拉贡是主要生产力。

梅林吃到第二杯就有点力不从心了。莫德雷德在他对面一手拿塑料小勺舀冰淇淋往嘴里送,一手不停地把新的冰淇淋杯扒拉到面前来。亚瑟吃起来没有莫德雷德那么狂放不羁,但是速度也不输给她。

梅林研究了一会,还是没有搞懂亚瑟吃饭的姿态还挺优雅,怎么能同时做到效率这么高。眼看着莫德雷德把能够到的冰淇淋都拽了过去,梅林忍不住伸手开始给亚瑟屯粮。

亚瑟放下勺子,想跟松鼠一样忙碌的梅林道个谢,被梅林风一般地又塞了一杯在手里。

“快吃!”梅林着急忙慌地催他:“不要输!”

亚瑟心想这不可能的,莫德雷德一向后继无力,续航十分差劲。但是梅林兴致这么高涨,搞得亚瑟也觉得这件事情重要起来。他点点头,开始挖那个新的巧克力冰淇淋,继续看梅林在他边上跟莫德雷德抢纸杯。


事实证明亚瑟多年以来喂养莫德雷德的经验是没有错的。这位爆发型选手在狂风般扫荡完一片冰淇淋之后彻底宣告歇菜,并用一种相当不雅的姿势把自己挂在椅背上揉肚皮。

“啊,饱了饱了。”莫德雷德十分满足,伸手去招服务员来收拾残局。梅林身边的亚瑟还在一勺一勺把冰淇淋往嘴里送,这让梅林有点洋洋得意,又飞快地意识到自己莫名其妙。

搞什么,又不是我吃赢了。他暗自嘀咕,但心情还是止不住地欢快起来。

服务员推着小车来清理的时候,餐厅里开始放广播:“亲爱的顾客朋友们,本餐厅将于十五分钟后停止供应食物,请各位把握好时间,谢谢配合。”

梅林摁亮手机屏幕,发现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关门时间了。“走吧?”他左右看了看,意识到除了亚瑟之外的人都早已进入了饭后闲聊状态。

“走吧走吧。”莫德雷德来推亚瑟,让他快点解决掉最后一个冰淇淋,然后去撸说好的猫。

亚瑟被她催得没有办法,只能把剩下的冰淇淋一股脑全塞进嘴里,被冻得“嘶嘶”地抽冷气。

莫德雷德是猫咖的常客,里面每一只她都能叫得出名字来,还记得哪只最喜欢被挠脖子,哪只喜欢被摸肚皮。猫咖的老板当她是大客户,每次去总要先免费赠送一杯饮料,好让莫德雷德更勤快地来做他生意。

梅林听他们说咖啡馆里的猫是多么温顺可爱,一时间也有点心动。他接触小动物不多,关系最亲近的只能算是罗玛尼家的凯西帕鲁格,还被人家讨厌得紧,每次企图表达亲近都要被暴力对待,实在是十分令梅林伤心。他实在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有小动物缘,只是跟罗玛尼抱怨凯西帕鲁格脾气差劲,对人类毫无爱意。罗玛尼对此嗤之以鼻,因为虽然不算太亲近,但是凯西帕鲁格也从来没有踹过他。

况且梅林的理论在凯西帕鲁格扑向初次见面的玛修并谄媚地“芙芙”叫着求抱抱的时候,已经彻底宣告不成立了。

芙芙,于是除了梅林之外的人都开始这么喊它。这只长耳朵的白毛不明生物穿着梅林给它做的小衣服,却绝不愿意对梅林撒娇卖萌,甚至还老盘算着怎么让梅林从世界上消失,从此一了百了。

不是说心怀善意就会被小动物喜欢……梅林这样碎碎念着,感觉自己也没有什么时候对凯西帕鲁格有过什么不良企图。虽然他老爱扯人家的耳朵,揪人家的尾巴,强行揉人家的肚皮,可宠物不都应该喜欢被这样对待才是。

梅林想起自己在网上看到别人撸猫逗狗的视频,越发觉得不是自己的问题,是凯西帕鲁格不近人情。

莫德雷德要拉亚瑟去续摊,下午无事可做的人纷纷表示不如续个摊,就连阿斯托尔福都想来凑个热闹。

“我就算了吧,”罗玛尼踌躇着,“芙芙不喜欢我带着别的动物的味道回去…”

“凯西就是个大爷,”梅林赞同道,“我要去猫咖找回被大爷踹碎的自尊。”

于是最后去猫咖的就不止莫德雷德和亚瑟了,还有高文,兰斯洛特,贝狄威尔,崔斯坦,阿斯托尔福,以及梅林。

亚瑟对猫咖兴趣缺缺,来三次有两次都是为了替他姐姐摆平莫德雷德。现在这种情况对亚瑟来说明显就是三次中的第三次:今天梅林想玩猫,那很好,亚瑟今天就是陪梅林来玩猫的。

天气是正好的多云,光线明亮而不燥热。亚瑟提议散步过去,可以消一消食。他放任莫德雷德去和男孩子们打闹,自己慢了一步走在梅林旁边,企图找点什么话题聊一聊。

“兰斯他,今天也没能跟玛修搭上话。”亚瑟悄悄地对梅林这么说道。

玛修·基列莱特据说是兰斯洛特他们家多年前走丢的孩子,算辈分应该是兰斯洛特的表妹之类的。他们家的长辈一直想认回这个女孩,但玛修不愧是继承了这家血统的人,难得强硬起来竟然谁也劝不动一点。长辈们希望兰斯洛特能多多关照一下和他同校的玛修,兰斯洛特本人也希望能和这个命运坎坷的妹妹打好关系,多少补偿她一点。然而因为语言能力不及格,这么多年了,兰斯洛特获得的最大进展就是能让玛修绷着脸偶尔喊一声“哥”,就这样还把他美得不行。

“我倒是觉得,”梅林漫不经心地伸手敲打着隔开人行道和马路的护栏,“像兰斯洛特那样差劲的搭讪方式,玛修是看在好歹有点血缘关系的份上才拉着藤丸,没有让她把人打出去。”

这话说得,这怎么能叫搭讪。亚瑟决定为朋友的节操辩驳一下:“兰斯只是想表达一下关心而已。”他看着梅林的指尖在护栏上跳跃,来来往往飞驰的车辆好像随时能把这只闲不住的手折断。亚瑟不着痕迹地慢走几步,把自己挤进护栏和梅林之间,“事实上他就是很关心那个孩子。”

梅林还想敲护栏,一伸手才发现已经够不到了。他十分郁卒地换了一只手去撩人行道另一侧的花坛,这一次亚瑟没有变着法儿阻止他。

“关心得太细了有时候难免令人烦躁。”梅林意有所指。

亚瑟八风不动地回答:“那也比你一会折了俩根手指强。”

梅林觉得,有时候跟亚瑟说话实在是太费劲了,他永远搞不明白这人是天生吐槽精准还是真的不懂迂回。

伟大的直球专家亚瑟·潘德拉贡,大约天生就是来治曲线球大师梅林·安布罗修斯的。可惜在最关键的那件事上,梅林倒是很想让亚瑟打个直球,亚瑟却偏偏不愿意遂了他的意。

无解无解,千古难题。






评论 ( 5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