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旧剑梅林】不可说 07

失眠,于是摸一段。
各位不记得剧情的请往前翻。
发完光速消失,并试图睡觉。
————————————————————————
去往亚瑟家的这段路程实在是出人意料地静谧。
亚瑟本人在梅林跟着他钻进出租车后座的时候大脑就宣告半歇菜了,余下的一半只够在牙疼中奋力思索自己出门前有没有留下乱糟糟的残局没有收拾,结果越想越不确定越想越心慌,完全忘记了就算有他现在也根本来不及收拾了这个事实。
而兰斯洛特则坐在副驾驶上,从后视镜时不时看几眼梅林,满脸都是四个字,欲言又止。如果要再加四个,就是止言又欲。他这紧张过了头的情绪搞得司机都莫名其妙地跟着紧张起来,也时不时从镜子里看一眼后座两个人,再瞟瞟副驾,脑内可能刷刷地就排了一场古惑仔或者多角恋或者二者皆有的离奇大戏。
至于梅林,这人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另外两位不开口,休想让梅林主动去提一个字。他好整以暇地把手肘杵在腿上,一只手托着下巴假装看窗外无趣的城市风景,实则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八卦雷达的接收线在头顶嘀嘀嘀地立起来。
当亚瑟心情忐忑地站在家门口伸手掏钥匙的时候,一阵甜美欢快的手机铃声终于打破了拉锯战一样的气氛。梅林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罗玛尼这种打字重症爱好者来的电话,于是飞快地接了。
“梅林,救命。”罗玛尼发出了危难救援信号,“盖提亚这小子竟然瞒着爸妈偷跑到我家了,幸亏我机智啊在门口就觉得猫眼里怎么感觉有什么在动,借邻居家的阳台往客厅一看才发现是他来了啊!他为什么会有我家钥匙!我现在怎么办!”
梅林兴高采烈:“中二少年来了!你怂什么,你可是大哥!拿出点魄力来呀罗玛尼!”
“我没有那种东西。”罗玛尼客观分析道,“我只知道他脑子有坑,我传过去的电波在他脑子里漫反射一下就立即面目全非,导致我俩永远没法正常交流。”
“那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有没有治好。”梅林还在火上浇油。
“梅林呀,梅林。”罗玛尼亲切和善地说,“我已经到你家门口了,请问你是要给我开门还是我自己去拿信箱里的备用钥匙?”
梅林惊呆了:“我不在家……不是,你怎么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啊?”
“因为我们两个是结伴去给列奥纳多•达芬奇买过卫生巾的交情…”话筒那头隐约传来信箱的小门被打开的嘎吱声。
“友谊万岁。”梅林妥协了。他挂了电话回过头,兰斯洛特和亚瑟已经很贴心地先进去了,还给梅林留好了门。梅林对着楼道叹了口气,决定暂且抛下罗玛尼不可爱的弟弟不管,先去听听兰斯洛特关于妹妹,的可爱烦恼。
吃完药的亚瑟在药效起作用之前还是只能当一个口不能言的摆设,但这并不妨碍他也坐在客厅旁听兰斯洛特问梅林如何才能和气地与玛修进行沟通而不被藤丸赶出去:“我只是夸她可爱,真的,这招一般都管用,但是玛修不仅完全不吃这一套,回复也相当冷淡。” 这个帅气的大男孩每当提到这件事情总是非常非常的沮丧,外加十分十分的不解,“我们玛修不就是世界上最美丽可爱的小公主吗,而且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听好话来着。事实上,我可能是被针对了也说不定…”
你就是的。梅林心想,并且对于兰斯洛特靠这种牛郎一样的老套搭讪真的撩到过妹表示感到疑惑。
亚瑟不动声色地踢踢梅林,状似牙疼地抬手捂了一下脸颊,然后对着梅林笑得眉眼弯弯。
噢,靠脸撩的。梅林懂了,心照不宣地回了亚瑟一个同样眉眼弯弯的了然坏笑。
兰斯洛特既没想到也没发现亚瑟这会儿跟个哑巴似的,竟然还能有本事在他眼皮底下把他的黑历史卖了,还在无知无觉地虚心求教。
“我听…咳,我听说,”梅林清了清嗓子,克制住自己差点笑出声的感觉,“玛修好像确实很反感你以前看见漂亮姑娘就喜欢的事情。你懂的,女孩子凑在一起说说话,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消息全都知道啦。”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兰斯洛特懊恼地说,“自从听说她讨厌之后我都努力改了,这个事难道还过不去了啊。”
“没办法,这已经成了既定印象了,实在是很难改过来。”梅林耸耸肩,看着亚瑟站起身去厨房泡茶。
亚瑟一进到兰斯洛特听不到的地方就自己一个人小声地笑开了,一边笑一边嫌弃自己笑得莫名其妙,却又停不下来。就像还是学生的时候在课堂上传小纸条,明知道不要做出多余表情才不会引起老师注意,却又忍不住要因为做成了小动作而笑出来,奇怪得很。他一个人靠在水池边上对着热茶壶自得其乐了一会,渐渐回想起高中时候,梅林天天就坐在一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如果上课传小纸条传上一小圈,亚瑟拿到的纸条上一般会在一众留言里有那么几句来自梅林,比如说,“哈哈哈”之类的内容,有时候是敷衍有时候是搞事。
梅林在厨房门口喊了亚瑟一声,亚瑟本能地抬头去看,很淡的水蒸汽掠过他被猫扒过还有一点乱的金发,湖水绿的眼睛里还有未消散的柔和的笑意漾着。梅林猝不及防撞进那双眼睛里,突然间心里有个念头冒出来,觉得这样的绿色真的是很漂亮的。
“走神了。”亚瑟含糊地说,端起他的茶壶回去客厅。梅林走在他前面,匆匆一算可能亚瑟已经喜欢了自己有四五年了,可以说是专一又长情。
专一,长情,就像亚瑟不声不响地喜欢自己这么久一样,就像兰斯洛特永不言败地想当个好哥哥一样,就连把罗玛尼逼去梅林家暂时避难的盖提亚,也是坚持不懈地试图用自己的中二电波改变家里的地球人们。
但偏偏梅林就没有那种东西。扪心自问,他有的只是信手拈来能出套系列丛书的不走心骚话,还有活火山一样时有时无的爆发式热情。
梅林有一瞬间变得暴躁起来,几乎想不管不顾地把窗户纸给亚瑟捅破算了,不要给他希望好了。
但那一瞬间过去之后梅林又开始感到迷茫,跳蚤一样忽上忽下的情绪是让他有点害怕的陌生的自己。
你难不成很阴暗吗,梅林•安布罗休斯。他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又怀疑了一会自己,捧上一只杯子,把熟悉的微笑挂到脸上去看兰斯洛特借亚瑟的电脑挑给玛修的送不出去的小礼物。
显示屏的冷光映在他紫色的虹膜上,玻璃珠一样无机制地美丽着。

评论 ( 4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