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26

第二天一大早好奇宝宝莱格拉斯就去找了甘道夫。
“哦,年轻人!”巫师嘬着他的烟杆,“真是活力十足啊!”
精灵不好意思地笑了:“事实上我也才成年没多久,先生。”
“不需要用先生这种见外的称呼。”甘道夫在花白的眉毛下冲着莱格拉斯挤了挤眼睛,“我听你的同胞们说你是个活泼的孩子,我确信我们能成为朋友。”
“那么,甘道夫!”莱格拉斯喜滋滋地换了称呼,“你能跟我说说你到过的地方吗?哪里都可以,人类的王国,矮人的地盘,妖精的洞穴,我都想知道!”
看来小王子和他的父亲在这一点上并不相同,甘道夫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他发现少年精灵看起来并不像是对现有的生活乐在其中。
哈,多么难得,我逮到一只不安份的密林精灵。甘道夫想,而且他还是瑟兰迪尓的亲儿子。
“当然可以,我们从哪里开始呢?让我想想…瑞文戴尔怎么样?那里也是精灵的领地,不过这些精灵并不是西尔凡也不是辛达……”
莱格拉斯在灰袍巫师一天天的叙述中慢慢窥到了中途世界的全貌,甘道夫的故事相比他从书本上了解到的知识要更为丰富和生动。这样的故事对于渴望冒险渴望自由的少年精灵来说就像是甜美的毒药,父亲的命令禁止只能让他愈发向往外面的世界,即使他的朋友也认真说明了现在并不是和平的年代。
“我真想亲眼去看看,甘道夫,你说的那些东西都是那么的,那么的不可思议。我曾经偷跑出去过一次,去了一个人类镇子,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种族,和我们有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嘿别那么看着我!我也是有点见识的!”莱格拉斯涨红了脸嚷嚷。
巫师的眼神确实很奇怪。
竟然有精灵在瑟兰迪尓眼皮子底下违背了他的命令,现在还好好地站在这里。而看瑟兰迪尓对这个孩子关怀备至的态度,明显已经把这样的事一笔勾销了。
看来王子对王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或许这是一个突破口。他想。
那边的莱格拉斯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我不明白为什么Ada不肯放我们出去,对外面的事也是漠然处之。我认为密林对于长湖来说应该充当一个保护者的角色,毕竟无论是速度,力量还是耐力,精灵都比人类要好得多,大家当和睦友善的邻居不好吗…”
莱格拉斯顿了一下,神秘兮兮地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告诉甘道夫:“事实上我正在努力说服巡逻队的同伴们把猎杀黑暗生物的范围适当扩大。”
“那真是令人惊喜的想法。”巫师衷心地感叹,“你是一个正义善良的精灵,莱格拉斯•绿叶。”
得了赞扬的少年精灵一边道谢一边坚定了自己的主张。
看来我并不是孤军奋战。
莱格拉斯和甘道夫对视一眼,感觉终于找到了战友找到了组织。

就在甘道夫到达不久之后,密林里有这样的传闻:据说瑟兰迪尓陛下有意向再娶一位王后。
传播者表示消息来源可靠,是王书房门口的值班侍卫亲耳听到的,陛下向米斯兰达透露了这个消息。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不可收拾。
所谓传闻就是传着传着就不太一样了的新闻。

先不说在日渐偏移的重点中众精已经漏掉了“莱格拉斯说要”这个前提,当这个消息到了莱格拉斯耳朵里的时候已经成了“陛下决定好了再娶一位王后,要请米斯兰达证婚”。
莱格拉斯整个精都不好了。
一方面是因为他以前从没发现密林的女精灵们居然都对他那个摆一张冷脸的Ada存有一定的遐想,另一方面是因为…
他难以忍受一直以来只对自己温柔的Ada要把这份温情分一半,甚至可能更多,给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的精灵。
是的,莱格拉斯一直知道瑟兰迪尓只会对自己有各种各样软化的表情。
他从小享受着差别待遇,现在突然从不知道哪个角落冒出来一个精说要摇身一变成为等级比他还高的会员。
王子殿下控制不住地有那么点冒酸水。
这天他第一回在巫师讲故事的时候走神。
“莱格拉斯?你在听吗?”注意到少年精灵难得的不在状态,甘道夫停下了讲述。
“噢,我在!不是,我不在,不是……对不起…”莱格拉斯懊恼地为自己的不礼貌道歉。
“你在想别的事情吗?”灰袍巫师友善地提出了建议,“或许我可以帮忙?”
“嗯,那个…”莱格拉斯小心翼翼的选择着自己的用词,“听说…我Ada告诉你…他有可能再娶一位王后?”
“确有此事。”甘道夫回答,“而且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毕竟他单身那么多年,平时这也要管那也要管,多个助力总是好的。”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啊是的,Ada真的很辛苦,确实需要帮忙…我只是听到这个消息有点惊讶,啊哈哈,啊哈哈哈哈。”莱格拉斯干巴巴地笑了笑。
一个温柔善良的王后还有助于暖化一下密林之王那颗硬邦邦的心,这是甘道夫没有说出口的理由。
“难以置信,不,我是说,好大的惊喜,女孩子们肯定都很乐意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去,呃,告诉我的朋友们,她们是真的有机会接近陛下,不是,亲近陛下…”
甘道夫看着少年精灵慌慌张张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看来瑟兰迪尓平时真的太不近人情,不然为什么一说到他还能再谈恋爱大家都惊讶成这个样子。
莱格拉斯走在小路上,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一位女精灵模糊的侧影,她正挽着瑟兰迪尓的手臂,后者在亲吻她的额头,嘴唇落在女精灵白皙的肌肤上时轻轻地上挑成一个他所熟悉的弧度。
或许我该去看看医生,莱格拉斯想,莫名的胸闷。


前半段与后半段的文风神转折,这是因为我写完前面一半觉得就这么发出来太少了,简直对不起人民orz
结果就…搞成了这个样子
_(:з」∠)_
我蠢得没救了

小修过渡的地方

评论 ( 48 )
热度 ( 1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