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旧剑梅林】不可说 03

今天带闪恩玩。
全篇回忆,可以称为高中梅林的黑历史合集。
私设莫德雷德是亚瑟姐姐的孩子,就比亚瑟小了两岁,在同一个学校读书。


所有和梅林一个班或者只是互相认识的人都多多少少有过被人拜托着给梅林递情书的经历。其中罗玛尼·阿基曼和列奥纳多·达芬奇因为和梅林交情颇深而不得不一次次地替他应付各种各样的破烂桃花,就连隔壁班的恩奇都也因为跟梅林在食堂打过几次招呼而被人塞过要给梅林的告白信。算起来,唯一幸免于难的只有没人敢去招惹的吉尔伽美什。

因为次数不多,恩奇都也没有什么不乐意,还对梅林的追随者们表现得相当好说话。不过有个小姑娘不知道是因为哭晕了头还是被梅林伤透了心,竟然扯着恩奇都不停哭诉梅林是多么多么令她心碎。

大约是因为长得温柔可爱,总有那么些人看不清恩奇都的本色,误以为他切开也是那么的柔和美丽温婉动人。在笑得像个知心姐姐一样跟小姑娘解释了不下五遍“我很遗憾但是我爱莫能助”之后,那个女孩子反倒得寸进尺,变本加厉地哭喊着梅林不喜欢我我难过的快要死掉我不如现在就死了拉倒。

那天聚在楼梯附近的学生有幸看到恩奇都破天荒地拉着一个漂亮妹子的手一路往教学楼的楼顶天台走去,妹子还抽抽噎噎显得十分可怜。当不知情人士感叹那个恩奇都终于不再成天跟吉尔伽美什厮混在一起,要当个正常的青春期少年了的时候,恩奇都上前一拳砸开了通往天台那扇上锁的门,转头用午夜电台情感类广播节目主持人那样的声线柔和地对小姑娘说:“请。不用谢。再见。”

然后他被尾随而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吉尔伽美什接走头也不回地吃午饭去,留下小姑娘一个人被那石破天惊的一拳吓得梨花带雨在角落缩成了一只鹌鹑。

好事者循着天字第一号搞事大魔王吉尔伽美什气贯长虹的大笑声赶来围观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非常暴力的一幕。这件事使得校内迅速出现了一批恩奇都同学的迷弟迷妹,津津乐道他那霸气爆表的一拳和极尽刻薄之能事的六个字留言。

再后来有八卦传播者透露,初中时代的恩奇都跟吉尔伽美什其实并称两霸,从来用不着吉尔伽美什替恩奇都出头,打起架来恩奇都甚至比吉尔伽美什还要狂,不讲道理地暴力碾压。只不过后来恩奇都慢慢不再下场,逐渐从先头部队变成站在一边镇场子的灵魂型角色。

“不要小看恩奇都,那可是能站在中二鼎盛时期的金闪闪身边的男人啊!”八卦者最后这样意味深长地总结道。

其言下之意就是,同学们呐我们不能从一个人的外表去判断他的心灵,搞事大魔王的身边肯定没有什么小白莲,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好自为之。

亚瑟家比他只小了两岁的外甥女莫德雷德就是在这次事件中变成恩奇都迷妹的一个活例子。莫德雷德嘚啵嘚啵大赞恩奇都那一拳是真男人所为,雷厉风行,实乃我辈之楷模。亚瑟这位从小立志要成为铁汉子的外甥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崇拜恩奇都更甚于自家舅舅,只恨自己没有恩奇都那样的天赋异禀可以砸铁锁如若掰饼干。



托成为梅林同班同学的福,一向只会被中转站递情书到课桌上的亚瑟终于也有了几回当中转站的体验。

亚瑟曾经把洋溢着少女气息的小信封翻来覆去观察了很多遍,有几次也想过要不要学着也给梅林偷偷送一封情书。然而他在网上连读了十六个情书模板之后发现他那一手端正大气的字实在不适合写这样的内容,光是落在那些粉红色的信纸上都能瞬间把甜蜜的氛围破坏得干干净净,徒留一纸不合时宜的浩然正气。



恩奇都偶然的人气高涨只是梅林作为间接原因惹出来的风波之一,在护食的吉尔伽美什散发了一整个星期的低气压之后悄然无声地落下了帷幕。但梅林本人作为直接原因所导致的风波真是数不胜数,比方让人津津乐道了许多年的某个情人节。

事情的起因其实只是作为园艺部部长的梅林某天放学后在照料花坛的时候,遇到两个路过的女生一叠声夸他新栽的这个品种漂亮又可爱,问梅林能不能拍个照,如果能摘一朵那就是更好了。梅林这一坛花本来是要在几天后的情人节装点校园用的,闻言他先是帮忙给女孩子们拍了照片,然后当场折了两枝开得正好,估计撑不到情人节那天就要凋谢的花塞到她们的手里。

“这些花正是最美的时候,现在折下来送给你们才不会浪费。”梅林真诚地这么说道。

两个被击中心脏的女生回去之后怎么跟别人说的梅林毫无头绪,总之情人节当天梅林的课桌被泥石流一般的巧克力彻底淹没,每一个人都盼望着能在白色情人节收到梅林亲手送到的一枝花作为回礼。

此等盛况之下所有人都开始期待梅林白色情人节的时候该怎么办,吉尔伽美什觉得大约需要用一辆卡车拉来梅林的花园,而高文则向贝狄威尔吐槽说梅林可以揣上两斤可可粉站在教学楼顶上,顺着风往下撒就能完美给全校都献上他的白色情人节回礼。

然而事实证明梅林终究不是能被猜中行为的人。白色情人节那天他十分坦荡地空手来了学校,理直气壮地安坐了一整天。全校无数的玻璃心哗啦啦碎了一地,被人扯着倒了一天苦水的达芬奇终于受不了去质问梅林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梅林回答道:“万一有谁送了我巧克力但我却忘了给这个人回礼,那岂不是厚此薄彼,对谁都不公平。”

有理有据,让达芬奇非常折服。

如此惨淡的白色情人节当天傍晚,亚瑟做完学生会的工作,走在空荡荡的楼道里准备踩着夕阳的暗光回家。趁着周围没人亚瑟从书包里掏出自己带在身边一整天也没能送出去的巧克力,怅然若失地撕开包装袋想要独自咽下今年又胎死腹中的青春暗恋。一块巧克力捏在手里还没来得及送进嘴,在走廊拐角突然走出来一个刚从花坛里劳动完的灰头土脸的梅林。

“哦,是亚瑟啊。”梅林跟他打招呼,抬手用脏兮兮的袖口蹭蹭脸上的土,成功把那块黑色痕迹又扩大了一圈。

亚瑟拿着刚拆开的巧克力不知所措。本以为今天之内都不会再遇到的巧克力原定接收人现在就站在他面前,而他却好巧不巧地刚把礼物拆了个七零八碎。

“那个…巧克力,要吃吗?”亚瑟只能像正直得和朋友分享零食一样把缺了一块的巧克力盒子递到梅林面前,梅林说等等我去洗个手。他噔噔噔跑去洗掉手上的土渣,回来一手抓了一块巧克力一齐往嘴里塞。

“我饿死了。”梅林嚼着巧克力里头的杏仁眼睛放光,问亚瑟:“还能再吃一块吗?”

本来就都是你的。亚瑟点点头把巧克力盒子干脆放到梅林手里,打趣梅林:“情人节收到那么多巧克力,你还没吃厌吗?”

“我没吃,太多了我一个人绝对吃不掉啊。”梅林咽下嘴里的东西,老实跟亚瑟交代:“我统统打包送到路口的幼儿园了。”

听完这句话,亚瑟突然意识到现在梅林嘴里的就是他今年唯一一份真正吃下去的具有情人节意义的巧克力。这个认知让他的哀愁的心情开始飘飘然,决定违背良心帮梅林保守他是如何处理掉其他巧克力这个秘密。

吃完了亚瑟一整盒巧克力的梅林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可能夺走了亚瑟的点心。他十分不好意思地放下书包开始往外掏东西,最后从底下找出来一个肉松饼放到亚瑟手里。

“好吃的,你吃吃看。”梅林拍着胸脯跟他保证:“你不要听他们讲那个X牌和XX牌,不好吃,我全都吃过了,还是这个牌子最好吃。”

亚瑟哭笑不得地把梅林的“白色情人节回礼”一路拿在手里回了家,心想坊间传闻的梅林不食人间烟火,恨不得说他是喝露水长大的。然而现实中的梅林只是个热衷于肉松饼的接地气少年,还有闲心把每一个牌子都尝了挑一个最好的。

亚瑟从自己书桌的抽屉里找出一个小本子。那是他的“梅林个人档案”,本子每一页都从中间划了一条线。左边写梅林喜欢的东西,右边写梅林不喜欢的东西。他用那手极不适合写情书的端正字体把肉松饼的牌子抄到左边那一列,顺手把梅林提到的X牌和XX牌全部填到右边。



事到如今这本本子时隔三年终于有了机会再让亚瑟把它拿出来。在夏季哗啦啦的雨声中,亚瑟咬着笔杆跟在自己三年前的字迹下面,在本子的左侧又写上今天看的那部电影的名字,还有梅林夸了很久的导演和演员,再把“看电影的时候吃爆米花”写到右边。
他顺着自己以前的字迹把跟梅林有关的回忆又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伸手从柜子里扒拉出一堆肉松饼啃了起来。

评论 ( 7 )
热度 ( 1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