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27

甘道夫觉得这是自己拜访密林的历史中最让他感到舒心的一次:依然有好酒,而且有一位三观极正的精灵愿意与他谈谈“心怀天下”的理想。
瑟兰迪尓觉得这是灰袍巫师拜访密林历史中最让他想直接赶人的一次:自打儿子见了这个人贩子之后每天不是在和人贩子聊天就是在去找人贩子聊天的路上。
不明白有什么好聊的,根本就没认识几天,再说米斯兰达哪一句不是废话!
密林之王原本计划好的“等莱格拉斯回来要听他说一说巡逻的经历”也只能随着儿子注意点的变化而不得不暂时搁浅。
到了最近几天,莱格拉斯给瑟兰迪尓的感觉已经从疏于交流变成了非常不对劲。少年精灵偶尔会盯着父亲看很久,等瑟兰迪尓询问的眼神落在他身上时,又扭头装作四处看风景,并不会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
莱格拉斯突然的转变让瑟兰迪尓一头雾水,而事实上,小王子自从向巫师确定了“后妈”存在的可能性,心里未尝不是一直别别扭扭的,以至于每次当他见到瑟兰迪尓,脑子里想的除了这件事只有这件事。
哦,我总不能巴巴地跑过去直接说“Ada你要谈恋爱了么?不准。”我有什么理由不准呢?
莱格拉斯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这样做非常的不厚道。甘道夫那天说的话他其实全都听进了心里,同时也被勾起了很多回忆。
作为国王的瑟兰迪尓每天都维持着晚睡早起的生活习惯,但是幼年的自己每天不被Ada抱在怀里就不肯睡觉,所以王只能放下手头的工作,换上便服先把儿子哄睡着。
豆丁莱格拉斯:“Ada!今天要听故事!”
瑟兰迪尓:“好,小叶子要听什么?”
豆丁莱格拉斯:“听树精的故事!”
瑟兰迪尓:“从前有一棵很老很老的树,因为年纪太大了的关系,它……”
豆丁莱格拉斯:“多老?”
瑟兰迪尓:“……”
瑟兰迪尓:“就是很老很老啊。”
豆丁莱格拉斯:“Ada那么老?”
瑟兰迪尓:“………”
瑟兰迪尓:“Ada不老。它比Ada老多了。”
豆丁莱格拉斯:“换一个故事,要小朋友的不要老爷爷的。”
瑟兰迪尓:“那么,森林里有只小松鼠…”
豆丁莱格拉斯:“Ada我想养小松鼠!”
瑟兰迪尓:“小叶子,这个明天再说好不好?今天已经很晚了你先睡觉,嗯?”
豆丁莱格拉斯:“现在就想要!”
瑟兰迪尓:“你乖乖睡觉Ada明天就给你小松鼠。”
豆丁莱格拉斯:“不看到小松鼠我睡不着觉。”
这件事情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莱格拉斯搅动着碗里的食物,抬眼看向坐在桌子对面的瑟兰迪尓。
好像是Ada大半夜的请值班侍卫捉了一只小松鼠回来,自己才高高兴兴地去闭上眼睛睡觉。
瑟兰迪尓那天是什么时候休息的,早已熟睡的小精灵并不可能知道。
如果我小时候有个Nana陪着,Ada就不用辛苦地应付小孩子千奇百怪的要求。
莱格拉斯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无理取闹,有点愧疚又有点闷闷不乐。
我其实,一直是个麻烦制造者吧?
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国王的协助,而不是添乱的那个呢?
新后的职责是不是也包括了照顾我这一项?
如果,如果我做得足够好,是不是Ada就不会需要另一个精来帮助他了?
“小叶子?小叶子?”
“嗯?呃,怎么了Ada?”莱格拉斯匆忙回神。
“你怎么不吃东西?生病了么?”瑟兰迪尓担忧地看着儿子不太好的脸色,探手按在了他的额头上。
精灵王的戒指冷冰冰地贴上少年的皮肤,但他的手心却是温热。
莱格拉斯下意识地蹭了蹭那只手。
这样的温柔,以后就要分给其他的精灵了。
我的Ada,要去喜欢别的精灵了。
一直陪着他的,要变成别的精灵了。
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是我的Ada,我最喜欢也最喜欢我的Ada。
要是我能变成那个“别的精灵”就好了。
要是我能……
可我不能。
额头上传来的温度让他的心脏在慢慢发酵。
莱格拉斯推开瑟兰迪尓手,扔下一句“我吃饱了”就匆匆逃离了餐厅,留下怅然若失的精灵王独自坐在桌边。
果然儿子大了就不喜欢和我亲近了,这下大概又是去找米斯兰达聊天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整天整天都不喜欢回家了。
外面有什么好的呢?是遇见了漂亮的女孩子么?
谈恋爱了吧?确实是谈恋爱了吧?怎么会突然要谈恋爱了呢?
八成是米斯兰达跟他说了什么,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小叶子就是在米斯兰达来了之后才开始不对劲的。
很好,老头子,咱们这梁子算是结大发了。


补昨天。
昨晚太累了睡着了,我有罪我悔过orz

评论 ( 25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