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太中】你见过凌晨四点不睡的小年轻吗

无异能,都是普通人,喜欢熬夜罢了。

复健产物。

---------------------------------------------------------------

几乎是中原中也刚决定放下倒霉手机,改变晚睡命运的时候,那个熄灭的屏幕突然又亮了起来。

聊天软件跳出一条通知。

 

From 混账青花鱼  03:27

“中也,你睡了吗?我睡不着。”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

熬夜少年睡觉未半而中道崩殂。他翻了个身,把被子往身上又卷了卷,打开聊天窗口哒哒哒地给对面回复:

“三点半了,太宰。睡不着也得睡,你放点助眠音频吧。”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这座城市吗?”

“见过。”

“你没有。”

“你熬夜把脑子熬坏了?上周末咱俩不是通宵打游戏?”

“换个说法,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夜空吗?”

“这个,好像真的没有。我都是一抬头才发现已经天亮了那种……”

“来见见吧。”

“哈?”

中原中也半撑起身拉开窗帘,看到隔着一条小路的太宰治房间也拉开了帘子。

那个深夜不知道发什么癫的家伙正在对面冲他挥手,灯也没开,在沉沉夜色里看不大清楚,只能看到一个被路灯照出来的剪影在那里晃啊晃。

中原中也抓了一把自己散落的半长发。他处于一种好像困了,但又好像没困的奇妙状态,脑子里开始有一点晕乎乎的,感觉现在的自己可能不大适合再跟青花鱼发消息扯皮。他把通话界面调出来,半眯着眼睛给最近通话页面最上方的那个号码拨过去。

“你什么情况?”

对面没有回答他。太宰治的身影蹦了两下消失在窗口,通话中的手机里传来一阵衣料的摩擦声,然后挂断了。

中原中也突然意识到这家伙要干什么。

“喂,不是吧…”他嘀咕着,蹑手蹑脚地下楼,做贼一样缓缓打开自家的大门。没等两分钟,果然有一个人影从相邻的那家院子里窜了过来。

是不明真相的人看到了要报警的程度呢。中原中也缓慢地想。

太宰治乱七八糟地裹着一件长外套,下摆露出薄睡裤和人字拖。看见开门等他的中原中也,太宰治加快步伐跑过来,哗啦一下展开手里抱着的另一件外套,披在中原中也肩上,一使力把他小小的竹马兜过来抱了个满怀。

中原中也猝不及防,犯困的脑子慢了一拍,反应过来的时候身后的门已经发出咔哒一声,关上了。

“我没带钥匙。”他在夜风里咬牙切齿,听到不明品种的鸟在远处叽叽喳喳地吵闹,“太宰治,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我带了哦!”

太宰治欢快地拉着中原中也的手放进自己兜里,摸出一串钥匙。

“但这是你家的钥匙!”

“对啊,走啊,去我家呀~”

“?”

但是没有别的办法了,总不能凌晨站在门口吹冷风。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一眼所谓四点的夜空,城市的光污染导致就算是这个时间的黑夜,看起来也泛着一点橙黄色。

“吃一堑长一智,太宰治,你以后休想再让我半夜给你开门。明天我要怎么跟我哥解释为什么吃完晚饭明明进了房间的我,过了一晚上突然从家里消失?”

“听起来是一个密室。要不要看点推理小说找找灵感?”

“神经病,我看你长得像密室。”

太宰治把自己挂在中原中也身上,两个人贴在一起,体温透过轻薄的衣物渗到对方身上,企鹅似的摇摇晃晃往隔壁走。

“要不说你太热爱学习,今天遇到一道题目没做出来睡不着,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最后毅然决定去我家和我一起攻克难题。落泪了,好励志。”

太宰治甚至虚假地擦了擦眼角。

“……那我是真的,我真的很爱学习哈。”

中原中也眼神像死了一样,被太宰治拉拉扯扯拽进房间。太宰治把人从自己的外套里剥出来,又塞进自己被窝。

“好耶,睡觉咯。蛞蝓晚安。”

中原中也在被子里踹了一脚他的小腿,又被太宰治伸腿过来压住。这人开始抽条之后就像磕了什么速效生长剂一样蹿高,现在已经能用一条腿就死死地把中原中也腰部以下缠得动弹不得。

“不闹了中也,你怎么要睡觉也不老实?你不会是真的想起来学习吧?”

“去死。现在是我闹吗?”

“睡觉了,真的,我好不容易开始困了。你明天再励志行不行?”太宰治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就往中原中也身上贴,海藻一样的黑发蹭在中原中也的颈窝里。他嗅到中原中也身上的味道,很熟悉的味道,但是混合着自己房间的气味,跟平时又不太一样。

“我真是欠你的。”中原中也认命地闭上眼睛,“怎么说,要数羊吗?”

“不要,”太宰治困倦的声音里带着点微微的笑意,“睡醒再数吧。”

睡醒为什么还要数羊……

中原中也有一肚子的槽想吐,但闭上眼睛的感觉像切断电源一样,几秒就让他的意识逐渐开始沉入虚无。依稀好像听到窗外的鸟又在叫,这个时间很难说到底是它们起得早,还是一样根本还没睡。

随便吧。彻底睡过去之前中原中也最后的想法是,好像没有回太宰治那句晚安。

 

 

 

 

 

“中也,你能再给我说一遍昨晚的情形吗。”

“是这样,我,呃,有一道题目没做出来睡不着。然后我想太宰这门课比较擅长,说不定他会做,然后我就问他,发现他也没睡,我就觉得要不去他家把这道题做出来……”

“半夜里?”

“半夜里。”

“没带钥匙?”

“半夜里,就……不小心忘了。”

“穿着睡衣?”

“呃……是,是啊。”

“是吗?”

“是……吧。”

“是吗?太宰君?”

“是啦~”

评论 ( 22 )
热度 ( 38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