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34

莱格拉斯站在原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手在肩膀上珍而重之地按照瑟兰迪尔刚才的轨迹又摩挲了几遍之后,快步跟上了前方押解矮人的队伍。

“这么快?”陶瑞尔惊讶地看着匆匆赶上的好友,眼神鬼鬼祟祟地在他身上扫了个遍,“我以为你俩会发生点什么,呃,我的意思是,我以为你会好好珍惜跟陛下难得的独处时间,尤其是这回还是他开口叫你留下的。”

“好了陶瑞尔,你明知道我。。。我不会说什么的。”莱格拉斯有点自嘲地笑了一下。

“哦我亲爱的莱格拉斯,这真是。。。对了,陛下找你干什么?”

“没什么,就问问我最近工作怎么样之类的,要我向你好好学习。”

“关我什么事为什么会提到我?”陶瑞尔惊恐地看向一脸无辜的莱格拉斯,“别告诉我你在陛下面前夸我来着。”

“对啊,夸你来着,怎么了?夸你也不行吗?“王子殿下一头雾水地看着慌里慌张的陶瑞尔。

”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你这几天不跟陛下呆在一起他就已经不高兴了,结果他问起来你还提我,你居然还提我!梵拉啊我还年轻我还没有谈过恋爱我还不想死QAQ不知道现在去跟陛下解释还来不来得及。。。“

莱格拉斯还在很天真地安慰他的朋友:”没有关系的桃子,Ada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惩罚你,你是他的护卫队长不是吗?他很看重你的。而且谈恋爱什么的你不要着急,这种事情急也急不来,缘分到了那就是到了呗。“

再怎么看重,我怎么可能比得上他的宝贝儿子哟。。。

陶瑞尔无奈地瞪着莱格拉斯,感觉到心有点累。

”话说回来莱格拉斯,你能不要摸肩膀了吗?你这是落枕了?“

“不是。”莱格拉斯有点羞涩地又扯了扯肩上的衣服,“刚才。。。Ada拍我来着,就这里。”他用手指轻轻地点给陶瑞尔看。

“瞧瞧这一脸怀春少女样,我都要瞎了。你今天不打算洗澡了是不是?”

“别胡说我怎么可能不洗澡,最多不洗这件衣服了。”

“呵呵呵呵我给你把陛下的酒杯偷出来要不要?”

“你怎么能偷Ada的东西。。。。。。要的!”


两个精灵直到到达了地牢门口才停止了嘀嘀咕咕,分别抓住一个矮人塞进牢房里,所以一路上忙着为自己担忧以及抓紧时间取笑王子殿下的陶瑞尔并没有发现有一个矮人已经偷偷摸摸回头看了自己无数遍。

进行最后一遍搜身的时候奇立故意往他的女战神方向靠了靠,而陶瑞尔也不负他所望地一把揪住了离她最近的他。

“你不对我进行搜身吗?可能我裤子里还藏了什么东西。”奇立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挑衅般看向陶瑞尔。

“或者什么也没有。”面对矮人,陶瑞尔自然而然地拿出了精灵该有的优雅与傲慢,反手锁上了牢房门,头也不回地离开。

有点意思。她想。

”陶瑞尔,那个矮人为什么一直盯着你看?“

”谁知道。不过在矮人里他算是高的了不是吗?“陶瑞尔匆匆敷衍了一下好奇宝宝莱格拉斯,心里盘算着等下去找瑟兰迪尔报告的时候要怎么顺便给自己开脱。

”是啊,但是还是一样丑。“莱格拉斯少有地刻薄了一把,眼神阴郁地看向瞪着他的那个矮人。

瞪我干什么,我就是说了个实话而已。丑成这样还敢在我Ada面前嚣张,活该被关一辈子。


瑟兰迪尔提出要单独接见矮人的首领索林·橡木盾。

刚刚把矮人们关进去的莱格拉斯不得不重新从地牢里拽出那个好像八百年没有洗过头的索林,押着他前往大殿。在路过奇立的牢房的时候,他们两个又互相飞了一阵眼刀。

哼,装模作样的精灵。

呵,又丑又傻的矮人。

把索林带到大殿之后莱格拉斯就退了出去,但他并没有走远。少年的好奇心令他偷偷潜伏在了一个可以听到殿内谈话声的地方。

不一会儿他就听到瑟兰迪尔独有的磁性低音带着不可一世的倨傲响了起来。

“有人或许认为你们进行的是光荣的远征,夺回家园并宰杀恶龙。”

听起来好像很刺激的样子。

“我则怀疑其中的动机更为实际:试图行窃,诸如此类。你找到了进山的路,你在试图寻找那件能赋予你统治之权的东西,王之珠宝,阿肯宝石。”

这个宝石的名字感觉好像应该归Ada才对,王之珠宝什么的。

“对你而言它的价值无与伦比,我能理解。那山中同样有我渴望的珠宝,散发着纯粹星光的白色宝石。”

嗯?Ada想要?要不我去试着跟矮人谈谈,看能不能买下来?

“我向你提供援助。”

莱格拉斯竖起了尖耳朵等着听那个一言不发的矮人的回答。

“洗耳恭听。”矮人回答道。

“我会让你走,只要你将属于我的东西归还。”

属于。。。Ada的东西?Ada还有东西放在矮人那里的吗?

接着莱格拉斯听见了矮人嘲讽的声音:”等价交换?“

”我向你保证。“瑟兰迪尔的语气里带上了一点志在必得,”国王对国王的承诺。“

”我不会相信伟大的瑟兰迪尔王会遵守他的诺言,即使末日降临!你!毫无信用!我见过你如何对待你的朋友,我们曾在饥饿与无家可归的时候寻求你的帮助,但你置之不理。你在我族人落难之时转身离去,任凭炼狱将我们摧毁!“矮人咆哮道:“愿你死于烈焰!”

在此之前你会先死于我的箭下!莱格拉斯被矮人毫不客气的侮辱气得手控制不住伸向背后的箭筒。他起身从窗口试图瞄准,却在下一秒被勾起了百年前的恐怖回忆。

“不要和我提龙焰!我了解它意味着愤怒与毁灭。”瑟兰迪尔一瞬间把脸凑到矮人的面前让他好好看看自己与龙战斗的痕迹。他精致的左脸开始熔化般崩溃,露出曾经惨不忍睹的烧伤。“我曾同北方的巨龙交战。”魔法掩盖下的肌肉纹路丝丝缕缕,和百年前刻在莱格拉斯脑海里的伤势完全吻合,他手里的箭惊得几乎要掉到地上,耳朵里嗡嗡响成一片,再也无法听清瑟兰迪尔接下来又说了什么。

不是说。。。已经好了么?不是说只要按时用药就可以完全复原么?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Ada你骗我,你和医师,你们都骗了我。。。。

记忆里那个奄奄一息,满身血污的瑟兰迪尔的形象迅速变得清晰起来,莱格拉斯仿佛又倒退回了那段惊惧交加的日子。那时的他整天整夜守着病床上的父亲不敢合眼,害怕他会在自己输给疲倦的一瞬间灰飞烟灭。而时隔多年,莱格拉斯面对父亲的伤痕,不管他有多努力地去锻炼自己,还是不可抑制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脆弱与渺小,仿佛他还是那个箭术不精又一无是处,只能躲在瑟兰迪尔的长袍之后寻求保护的小精灵。

莱格拉斯捂住自己的嘴,寂静无声地离开了大殿的窗口。

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些新鲜空气,才好让胸口不那么涨得发疼。



现在是2:46

好深的深夜。。。睡了一整天之后我的时差已经坏掉了

哦对了我要给你们提个醒,因为我有严重的拖延症和选择障碍,总觉得每个细节都不能漏掉,所以这篇应该会拖得比较长。如果觉得剧情进展实在太缓慢或者小细节什么的太墨迹的话我只能说声抱歉啦。。。

评论 ( 37 )
热度 ( 1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