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35

比尔博快要在这巨大的精灵宫殿中迷路了。
该死的。他想,这明明只是个地下宫殿而已怎么会这么大,挖那么多不怕塌的么!
一边在心里碎碎念一边放轻自己的脚步,比尔博以一个霍比特人的先天优势在一个个房间里迅速穿行。
“I know you are here. Why do you linger in the shadow?(我知道你在这儿。你为什么在阴影中徘徊?)”
金发的精灵轻轻摇晃着手里的高脚杯,长袍在地面拖出沙沙的声音。他悠哉悠哉地从一根立柱后面绕出来,气音带着洞悉一切的淡然和隐隐的危险直扑霍比特人的脸颊。
比尔博僵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忍不住要摘下手上的魔戒,跪倒在地把一切都老老实实地交代出来。
同样不安的还有一个。
比尔博还陷在惊惧的泥沼中动弹不得的时候,他的背后已经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我来是想向您报告。”陶瑞尔目不斜视经过了比尔博身边。比尔博认得这个女精灵,她有着林地精灵常有的红色长发,砍杀蜘蛛的时候飞扬在空中,仿佛烈烈的火焰,燃烧了奇立的眼瞳。
不知道奇立在美女面前还记不记得他大舅姓甚名谁。
比尔博多多少少算是松了一口气,尽管他的任务已经从“在精灵王眼皮子底下逃开”变成了“在精灵王和他的护卫队长眼皮子底下逃开”,但不用单独面对来自瑟兰迪尓的巨大压力这点还是令他感到庆幸。
“我想两个月前我就交代过要捣毁那个巢穴了。”瑟兰迪尓对于卫队长的来意不甚理解地皱了皱眉。
“我们奉命清理了森林,陛下。”陶瑞尔行过一个礼。密林糟糕的状况让她忍不住以来回踱步来缓解她的焦躁:“但更多的蜘蛛从南面涌来,他们在多尔戈多的废墟里繁衍。”女精灵的语速因为想起了被下贱的蜘蛛冒犯而变得非常快,喷吐着丝丝怒气,“若我们能从源头除掉它们…”
瑟兰迪尓双手捧住杯子的底座,毫不客气地指出这项提议的不合理处:“那座堡垒在我们的边境之外。保护我们的土地免受那些肮脏生物的侵入,那才是你们的任务。”他再次强调了一遍卫队的职责。
“那一旦我们把它们赶走了,然后呢?”陶瑞尔抑制不住地偷偷翻了个白眼,“它们不会散布到其他地方吗?”
瑟兰迪尓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记忆里也有过这么一个年轻气盛的精灵,嚷嚷着“可是半兽人会威胁到长湖镇!”并用和他如出一辙的海蓝色眼睛瞪着他。
不愧是整天凑在一起从小长大的好,朋,友,连这种荒谬的想法都一模一样。
记起就是面前这个精灵吸引了儿子的注意力,瑟兰迪尓的态度一瞬间变得恶劣起来,“其他地方我并不关心。”他用一种嘲笑般的口吻直接驳回了这句话,并带着类似于报复的快感观看陶瑞尔脸上浮现出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然后愉快地在她的三观上又捅了一刀。
“世界的命运跌宕起伏,但在这个王国,我们将长存…”
耳尖敏锐地颤了颤,身经百战锻炼出来的直觉告诉瑟兰迪尓在房间的某个角落潜伏着一个身影,但当他回头飞速扫视隐隐约约有些响动的楼梯的时候,却发现上面什么也没有。
有些不对劲,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瑟兰迪尓说不上来。
距离楼梯较远的陶瑞尔依然沉浸在王不愿发出征战命令的失望中,但她深知最近这几天绝不是在心情不好的瑟兰迪尓面前多言的时候,尤其是,她也算引发精灵王不满的众多原因之一。于是她准备尽快结束这次无谓的报告并试图让它和平时的一样枯燥,免得变成瑟兰迪尓重点敲警钟的对象。
再次行了一礼,陶瑞尔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这间屋子。
“莱格拉斯说你今天战斗得很勇猛。”
看看,这就来了。刚转身踏出几步的陶瑞尔不得不收回自己迈出去的脚,扯开一个“很荣幸能被王子殿下赞赏”的笑容。
“他对你喜爱有加。”瑟兰迪尓的唇角也挂上了一丝微笑,但这样的表情却让陶瑞尔背后一寒,冷汗悄悄地爬满了她的衣服。
顾不得自己的演技是否浮夸,陶瑞尔拼命把“愧不敢当折煞小人WTF陛下你千万别多想”之类的表情往脸上堆叠,以致于一时间她只呈现出了一个呆傻傻的震惊脸。
“我,我向您保证,陛下。”陶瑞尔小心翼翼地措着辞,努力做到以平静的态度为自己开脱,“在莱格拉斯看来,我只是守卫队长。”兼保密的苦逼发小。
“或许他过去如此。”瑟兰迪尓轻柔的语气听不出喜怒。他走向放酒瓶的桌子,经过陶瑞尔身边时仿佛不经意似的用依然冰冷如海的眼角扫过她,“现在我不那么肯定了。”
多么可笑的误会,如果不失时机不对陶瑞尔简直就要笑出声来:这算什么?爹不想儿子谈恋爱,同时儿子纠结爸爸娶新妻?你俩结婚去吧!好同步!
可我为什么会夹在中间呢?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其实说到底还是交友不慎吧…
“我,呃,我不认为您会允许儿子委身于一个卑微的西尔凡精灵。”陶瑞尔挑了一个看起来足够靠谱的理由,企图向瑟兰迪尓证明她和莱格拉斯之间不会有任何的可能性出现。要知道,活了成百上千年的精灵其实骨子里都还是些老古板们,对于血统的优劣有着近乎执念的要求。
“是,你说的没错,我不会允许。”刚刚还在懊恼自己像个愣头青一样冒失的瑟兰迪尓再次给自己倒了杯酒,有些愉快地顺着这个台阶下来了,“不过,他很关心你。”
感觉比关心我还要更关心,到底为什么,你竟然能得到本该属于我的那份感情?!
瑟兰迪尓几乎要克制不住内心山呼海啸的失落,此刻的北密林之王看上去简直像是个被抢走心爱玩具的孩子般无理取闹。
“既然没有,就不要给他希望。”
最后,他近乎蛮横地下达了这道命令,好像这样就能切断面前的女孩和他的小叶子之间的联系。
可我终究没有办法把莱格拉斯永远绑在我身边。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这么告诉他,无情地戳破了他的幻想。
陶瑞尔张了张嘴想为自己辩解些什么,却发现无论怎么说,她好像都只能靠表达清楚莱格拉斯的心意来为自己洗白。而像这样在二者的关系中充当传声筒或是卖队友者的角色,真正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最终她选择了沉默,任由这对父子,以后或许不只是父子,来解决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
在前往地牢的路上,陶瑞尔再次回想起适才瑟兰迪尓对她的试探,突然捕捉到了一句很微妙的话:陛下说,王子不能委身于区区西尔凡精灵,而很明显,莱格拉斯更不可能去嫁(?)给一只蜘蛛或者是一头大角鹿,那么偌大的密林只剩下了一个符合条件的人选—瑟兰迪尓,同样携带辛达高贵血统的精灵—配得上莱格拉斯的以身相许(??)。
再加上瑟兰迪尓平时温柔到溺爱的眼神,严厉却从不失耐心的教导,莱格拉斯出走时近乎疯狂的寻找,最近几天越来越频繁流露出的悲伤,和刚才突如其来的任性命令。一切的一切层层相叠,像是围绕着同一个花蕊,构成一朵鲜艳醒目的重瓣海棠。
陛下他难道也……
陶瑞尔回头发狂似地向着小队的训练场奔去,一把扯着衣领揪出又不知道为了什么躲在一角看上去心情很低落的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你先听我说!我有大事要告诉你……”


断得潇洒!
爱!我!吗!

我错了我又拖作业!跪下了!躺好了!打我吧我不还手!

嘤嘤嘤嘤

评论 ( 73 )
热度 ( 1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