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42

“关上大门,国王下令紧闭城门。”虽然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莱格拉斯还是把父亲的命令原样带给了守门的卫兵。

“那陶瑞尔怎么办?”

莱格拉斯停住了脚步,隐约有点不好的预感:“她怎么了?”

“她带着弓和刀去森林里了,尚未归来。”

真是,傻桃子!莱格拉斯的目光顺着宫门口铺满落叶的大道一路望进幽暗的森林里,他大概能猜到陶瑞尔想要做些什么,但是眼下国王已经下达了封闭的命令,这使得莱格拉斯不敢轻举妄动。

没错,他从小确实仗着密林最硬的后台总是违反一些条令,但是也仅仅只是归在“淘气”的范围里,并没有出过什么大差错。就算还不清楚目前的情势,精灵王子多少也知道这次的命令并不像幼时那些诸如“国王书房不得擅闯”之类的小规矩,撒娇耍赖就可以轻易打破它。

这次,是关系到整个王国的大事,但这并不代表莱格拉斯就能以此为理由说服自己把好友丢下不管。

于是这一次,他又熟门熟路地违反了关于书房的禁令。

“Adar,”一把推开书房的大门,陷于危险中的好友使莱格拉斯暂时忘记了他和瑟兰迪尔还在因为某些难以提及的事情闹别扭,“陶瑞尔在你的命令下达之前外出了。”

王子殿下冲进书房的时候瑟兰迪尔正握着权杖眺望远方的孤山。是的,他的权杖总是能给他支撑,尤其在现在这个时候,瑟兰迪尔需要告诉自己他的手里掌控着密林所有精灵的未来,而他也有足够的力量对得起臣民交给他的王权。

“为了什么?”他用眼角淡淡地扫过儿子支支吾吾的的样子,“好了,就算你不说我也能想出来。”精灵王把眼神重新放回远处祸事的源头——孤山:“我并不认为她这样做是明智之举,也不认为你将要提出的要求是。”

“我能把她带回来。”莱格拉斯说。少年的义气和勇气在他心里翻腾。

“你有两天时间。”瑟兰迪尔没有试图再次阻止儿子的行为,因为他知道他的小叶子不会因为几句阻止的话就放弃一位同胞的生命。而早在莱格拉斯向他报告情况的时候,精灵王就已经做出了决定。两天,已经足够一位矫健的木精灵搜寻王宫附近的地域。

敛下的睫毛挡住了他眼里漏出的不安。求梵拉护佑,我希望陶瑞尔根本没有走远,这样莱格拉斯就可以很快把她带回来,然后呆在我的身边哪里都不要去。

哪里都不要去。瑟兰迪尔又一遍这样想着。不可否认,密林之外的情况已经超越了他的掌控范围,放莱格拉斯出城并再开启城门两天已经是他的极限。精灵王爱护他的每一个子民,放弃卫队队长显然并非他所愿。但在仁厚的同时,瑟兰迪尔也是位清醒的君王,他知道在什么时候时候只能忍痛割舍,来最大限度保全剩余的部分。

但显然,年轻的王子对这样紧张的时限并不满意:“两天之内?”他像是难以置信般,向父亲再次确认被批准归来的时间:“秋末之月,冬始之日,在天空中交相辉映...”

“欢乐的钟声将会响起,迎接山下之王的回归。“瑟兰迪尔接过话尾,古老的句子在他唇间流淌,”但一切都将以悲哀结尾。湖面之上,亦会泛起火光。“

作为一个拥有千年记忆的精灵,瑟兰迪尔比起几天后才反应过来的巴德对”银色喷泉之主,岩石雕琢之王,大山下的国王,将回到他的故乡“这段预言更为熟悉,也更为敏感。

关于都灵家族的预言,是灾难与毁灭的预言。在河面上建起的小镇终将化为灰烬,龙焰会席卷每一个角落,烧尽每一片木屑,而一切的一切都和愚蠢的矮人妄图夺回自己的国度密不可分。

在这段故事开始之前,瑟兰迪尔就已经知道了它的部分结局,但他却不能把这些告诉他迷茫不解的孩子。

他了解莱格拉斯,象征善良与正义的绿叶王子不会对一头鹿崽的死活袖手旁观,更不用说上百人类的生命。瑟兰迪尔可以做到冷血无情,但莱格拉斯永远都无法做到冷漠地对待某个生物。他有着少年特有的鲜活色彩。

”为什么说...“

”你不用明白这么多,莱格拉斯,你所需要记得的仅仅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森林。“瑟兰迪尔没有听完莱格拉斯的问题,现在他只想要一份保证,来尽量让自己不要在作出应允之后的几分钟就出尔反尔:”我可以不追究陶瑞尔的离开,但这必须用你的承诺来换。两天之后,无论你是否找到她,你都必须回到这里来。“

他看到少年精灵思索了一会,虽然颇有点不情不愿但还是点了头。

我在日月交映的光辉下等你回来,既然答应了,就禁止反悔。

我以国王的身份这样命令你,王子殿下。

我以父亲的身份这样请求你,莱格拉斯。


开学了,我可能会比较忙,没有很多精力照顾这里。如果觉得我有哪里写得不好的话,你们一定要留言告诉我,我会抽时间回来仔细改的。

以上,高三狗跪谢。

评论 ( 19 )
热度 ( 1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