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花

我又拆又逆究极邪门,你拉黑我吧【摆
说真的搞cp只是感觉有意思就会搞,拉黑随意啦,我不介意的,但吵架就免了,都是你对.jpg

© 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

儿子大了不好养43

一路追踪鲜血的不止有兽人,还有陶瑞尔。她在岩石上轻轻跳跃,不让自己的靴子沾上已经变色的血液和腐肉。

这里的流水是平缓的,河面开阔,汇入大湖,毫无遮蔽的视野可以一直触及远方山丘上不化的积雪,却无法触及那些坐在圆滚滚木桶里的身影。

矮人,你们这是跑到哪里去了?陶瑞尔站在水边,森林里来的风拂动她的长发,同时也把细碎的脚步声灌进她的耳朵里。一瞬间她绷紧了全身的肌肉箭指背后。

“我以为你是个兽人。”女精灵慢慢放开拉满的弓弦,好友的到来让她变得有心情开上一句玩笑。

在听到脚步声的同时,并没有兽人特有的恶臭味席卷她的鼻腔。

“如果我是个兽人,你已经没命了。”莱格拉斯也放下了手里吓唬人的弓,“陶瑞尔,你不能独自追猎三十个兽人。”

“但我不是独自一人。”

“你知道我会来。”莱格拉斯笑了起来,对陶瑞尔挑了一下眉梢。女精灵也回他一个一模一样的顽皮表情。

“国王很生气,陶瑞尔,六百年来,我父亲一直保护你,偏爱你。”莱格拉斯走到陶瑞尔面前之后收起了脸上的调笑,试图用他和国王同色的蓝眼睛给陶瑞尔造成一些压迫感,“你违抗了他的命令,你辜负了他的信任。”

“得了吧王子殿下,少来那一套。这里根本没有多远,甚至还不到你怂恿卫队扩大的新巡逻线。”陶瑞尔无情地戳穿了莱格拉斯的装模作样,“我还以为你是来帮我的呢,毕竟只有30个兽人,你15我15也就完成了。还是说你15个都搞不定呢,乖宝宝绿叶?”

莱格拉斯果然一秒破功:“这是什么恶心巴拉的称呼!”他嫌弃地皱了皱眉,“我才不是什么乖宝宝!别一个个的都把我当小孩子!“

停顿一下,他又小声嘟囔了一句:”谁家乖宝宝会...会跟Ada告白呢?“

”我听见了莱格拉斯。“

”随便,你又不是不知道。“破罐子破摔的赌气口吻。

”那你讲这么小声做什么,怕给蜘蛛听了去么?“陶瑞尔跳下岩石,以一种闲庭信步般的方式往前走去,好像她只是吃多了出来消食那么自然。

“别想扯开话题,陶瑞尔。”莱格拉斯站在原地不为所动,”你明白跟我拖延时间是没有用的。国王下达了闭城的命令,我看这次的事情会闹得很大,不是你所能干预的。跟我回去,他会原谅你的。“

”但我自己不会。“女精灵停下脚步,回头再一次加重语气强调,”如果回去,我不会原谅我自己。“她咬住了后槽牙,”国王从不允许兽人闯入我们的领土,但他却放任这一整队穿过我们的边界,追杀我们的俘虏...“

”这不是我们的战斗!“莱格拉斯急匆匆地为父亲申辩。

”这就是我们的战斗。“陶瑞尔猛地扭过脸,兽人在肆虐的景象和生死未卜的奇立让她变得有些烦躁,”它不会在此结束,邪恶的每一次胜利都是助其滋长。”

莱格拉斯没有接话,他发现自己的理论在事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如果按照你父亲的方式,我们置之不理,躲在墙内远离光明,任由黑暗降临,”陶瑞尔步步紧逼,“难道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吗?告诉我,朋友,我们什么时候放任邪恶强于自己?”

“你说得对,陶瑞尔,你说得对。”少年精灵犹豫着,体内的热血蠢蠢欲动,叫嚣着去吧去吧去保护世界吧,可他还记得自己的诺言,“但是我答应了Ada两天之内一定会回去的,我不能就这样对他毁约。”

“如果陛下的决定是为了把密林从即将到来的战争中摘出去,那么莱格拉斯,假设黑暗获得了暂时的胜利,我们难道只能躲在树荫下等着它找上门吗?”

“不,我们不能。”年轻的王子明白过来,“密林没有自己的戒指,到时候我们将无法迎战汹涌而至的兽人大军。“

当问题上升到这个层面的时候,莱格拉斯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我会加入追击的,陶瑞尔,我必须弄清楚这些兽人要干什么,这些矮人会带来什么,

隐藏在幕后的黑暗究竟是什么。我会给Ada带回完整的情报。“

”为了密林。”

”为了密林。“


“莱格拉斯?“

”不,是我,陛下。“

”加里安。“瑟兰迪尔把手里的笔重重塞回墨水瓶里,黑色的墨点溅出来沾在他的袍袖上,他却没有心情去擦”我早该知道是你,莱格拉斯是不会记得敲门的。“

”恕我直言,陛下,您给王子的期限是两天。“

”我知道。“精灵王重新提笔,扯过一张崭新的纸随手胡乱划着线条,”我也知道他才出去了一天不到。你来有什么事?“

”到常规报告的时间了,陛下,今天没有什么异常,卫兵...”

“既然没有异常,小事你处理就好。”瑟兰迪尔还在专注于手里已经变得乱七八糟的纸张,“我今天没有精力管这些,相信加里安你应该还是可以做好这份工作的。”

“我会竭尽全力,陛下。”

“很好,现在你给我倒杯酒,然后就去忙吧。“在管家将要退出之前,瑟兰迪尔又抬头叮嘱了一句,”告诉负责瞭望的士兵做事仔细一点,看到莱格拉斯回来的话,让他马上到我这里来一趟。”

加里安退下了。

书房里再一次只剩下了瑟兰迪尔和他永远批不完的文件,可他似乎突然对抽象派涂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手指带着笔从各个方向画上纸面。

他现在最想听到的就是书房门被一把推开的“呯”一声,虽然那可能随时会带来房门坏掉的后果。

Legolas Legolas Legolas

他在纸上用精致繁复的字体重复书写同一个单词。

我就该坚持再派几个士兵和小叶子一起去的。他无不懊恼地这样想着。至少还能让其中一个持续寄回消息来。

“加倍巡逻之后卫兵数量一定很紧张,我不认为再多派几位战士和我一起执行一个简单的搜索任务是个好主意。”

对,没错,他的小叶子就是这样反驳他的。

然后他当时是怎么想的呢?瑟兰迪尔下笔的力道又重了几分,回想起自己当时好像立马就沉浸在了“儿子大了慢慢也学会要如何调派王国有限的战力了,真是长足的进步”的喜悦与自豪中,再被莱格拉斯满是认真和哀求的眼神那么一盯......

不知道第多少次,北密林之王放弃条件,跟儿子妥协了。

瑟兰迪尔呆呆地看着面前铺满大小不一的“Legolas”的纸,有种小叶子已经出门长达一个世纪的错觉。

快要到晚上了,怎么还不回来。

端起酒杯喝了一口之后,瑟兰迪尔决定和文件一起熬个通宵,以防莱格拉斯回家的时候自己不能马上见到他。

比不得以前小精灵自己出门玩耍或者跟随卫队前往边境巡逻,在暗影威胁下,一刻不见到他的孩子,瑟兰迪尔能肯定自己一刻无法进入睡眠。

金红色的太阳落下又升起。

瑟兰迪尔靠在窗口看着它与月光同时照耀在地平线,那条线上,没有两个小小的黑点正在向这里走来,长湖镇的钟声正在敲响,示意他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

小叶子,你别吓Ada。


根据电影剧情略有改动。

评论 ( 17 )
热度 ( 135 )